發現情人廟

還在怨嘆為何「牽無人」,愛神的箭總是擦身而過嗎?週末生活版特搜北、中、南神奇情人廟,讓你在2006年「牽對人」,甜蜜蜜談場美妙戀情。

投照明淨寺-明星也來求愛

北投有座造型特殊、呈現三角型的廟宇,那就是大名鼎鼎、俗稱「情人廟」的照明淨寺,這座廟宇在60年代仿造泰國寺廟風貌建造,由於當時廟內有牛郎織女的雕像,在農曆七夕才對外開放,因此得到「情人廟」的稱號。

80年代更名為照明淨寺,並對外開放,仍舊以促成姻緣聞名,吸引許多青年男女前來參拜,就連港星陳小春也是其中之一。有趣的是,廟前許願池有七個缽,分別代表祈求健康、婚姻等,廟方透露,當陳小春來時,他把錢幣丟到其他的缽,都是一擲中的,只有愛情連丟7次才中,也難怪他要大唱:「神啊,救救我吧!」

許願池小趣味

全世界聞名的羅馬許願池,傳說只要往裡面投硬幣,就可以完成重回羅馬的願望,照明淨寺也有個許願池,裡面共有七個缽,分別代表不同的願望,祈求婚姻的,就必須往婚姻的缽裡丟,千萬別丟錯了喔!

霞海城隍廟-善結姻緣聞名

1971年,一座高約43公分的月下老人,開始供奉於霞海城隍廟,也讓霞海城隍廟成為北台灣有名的祈求姻緣情人廟,根據統計,單是2004年,就有3,516對佳偶前來答謝,也讓霞海城隍廟的靈驗故事,傳頌不已。

祈求姻緣三部曲

第1步

先買金紙,再到櫃檯買鉛錢、紅絲線、喜糖三樣貢品,切記只有第一次拜的人才需要準備貢品,廟方強調拜兩次貢品,會讓月下老人搞糊塗,牽錯紅線。

第2步

點香拜拜, 先拜天公,再拜城隍爺、月下老人和眾神,記得要先自我介紹,說明名字、年齡、居住地址外,再說明喜歡的類型,如英俊、富裕等。最後再將鉛錢、紅線包在香爐上,以順時鐘方向繞上三圈,過香完的紅線包放在身上或皮夾內,天天帶著,招姻緣。

第3步

廟方會將香客的喜糖煮成平安茶,離開前記得喝上一杯,結好人緣。

祈求愛情四步驟

第1步

這裡的四相千手觀音總共有四個面相, 分別是婚姻、健康、光明和財富,如要祈求姻緣,可選擇對著代表婚姻的東面祈求。

第2步

拜完觀音,在許願籤紙寫下願望,投進籤箱,廟裡師父每天都會為這些籤紙念經加持。

第3部

把愛情御守拿到觀音東面的香爐過香,請神明為妳的愛情加持,再為心儀的另一半戴上。

第4步

這裡還有「愛情許願牌」,可在上頭寫下關於愛情的種種願望,再掛上許願亭。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黃玉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