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迎面開

女人不僅想要美麗,更要好命;男人則希望看起來英挺、帥氣,最好是還能擁有財富。但如果把流行時尚所追求的漂亮外表當成是一種「好命的表徵」,從東方面相學和西方美容醫學來審視其實是矛盾的;不過若仔細觀察明星藝人的一舉一動,好像也不乏美麗與好命兼得的例子。

好不好命 五官見真章

面相好不好,關係到一個人的人緣與運勢,因此深為台灣人所重視,電視上許多命理節目更是紛紛探討面相對一個人的影響,近來甚至出現許多愛美的男男女女拿著藝人的照片到整型診所要求醫師進行整型開運,祈求能在職場上或是感情運上更順暢。但曾文尚醫師提醒愛美的女性,整型手術的目的是使外在容貌更接近心中的理想,透過容貌的改變讓自己活得更開心、更有自信,進而提升職場上或是情場上的整體自我形象。

聚財之地看鼻子

面相學上,鼻子代表「聚財之地」,象徵一個人的財運;鼻翼則代表財庫,鼻孔代表金錢觀,有鼻毛代表庫藏豐富。此外鼻子也象徵官運之說,關係財富、事業和健康等氣運,甚至也有文獻指出鼻子與性能力有關,因此也是許多男性關心的部位。

整型外科曾文尚醫師表示,好看的鼻子應該是鼻骨堅挺,加上充分組織的覆蓋,看起來堅挺豐滿,門診最常見男性想要製作一個像金城武、王力宏的鼻子。

命理老師則表示女星中,蔡依林的鼻子是兼具美觀及財富的好鼻型,用吸鈔機來形容也不為過。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邱齡瑤/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