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半夜吹口哨

傳說口哨聲會引鬼魂前來,尤其是晚上更不能吹口哨,所以老一輩的人聽到小孩吹口哨都會罵人。

2晚上回頭太猛

傳說人的身上有三把火,肩膀、頭頂各一把,如果回頭太猛的話,火熄滅了,陰魂就容易入侵體內,所以晚上聽到背後有人叫你時千萬不能回頭,就算要回頭也要慢慢轉身!!

3在死者照片前說惋惜、遺憾的話

這種動作,會讓死者留念人間,同時也容易讓死者的魂魄跟著你回家,而且連在心裡偷偷想都不行。在筆者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曾經有一個小孩不小心被火車撞到過世了,他的同學就坐他的座位上跟他說,明天我就去找你了,結果他的同學也走了!so~~不能亂說話啊~客倌

4房間內擺人形娃娃。

因為人形娃娃的形體似人,很容易被附身,所以通常房間內都不應該擺放。

5房間內養魚。

聽說房間內不能養魚,不過客廳的話就沒關係,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有水容易聚陰吧!

 

6夜遊

因為晚上是阿飄的自由活動時間,這時候去夜遊不是找死嗎?

7看到廟就亂拜

這跟看到黑影就開槍是一樣的意思,台灣的廟、宮真的很多,廟還有分陽廟跟陰廟,像是土地公、觀音、玉皇大帝這些屬正神,平常拜拜可以保平安。但是一些偏門的廟,尤其是那些大家去求明牌的廟,大部分都是陰廟,陰廟可不能隨便亂拜,拜錯了不但不能保平安,還可能會惹禍上身

8隨便撿路上的東西。

路上來歷不明的東西還是不要亂撿為妙,又不知是誰的,搞不好會惹禍上身,還是別撿的好。

9忌半夜晾衣服
濕衣服容易讓游離電波黏著在上面,不容易脫身,在鬼魂四處出沒的鬼月裡,半夜晾衣服就像在設陷阱抓鬼,它不找你麻煩找誰?
10
披頭散髮睡覺
鬼月時,到處都是在外遊蕩的孤魂野鬼,如果披頭散髮,小心被它們誤認為同類,硬要叫你起來聊天。金恐佈@@
11
生理期的禁忌
傳統的民間認為婦女同胞在生理期間身體不乾淨,諸如動工、祭祀等事情都不宜在場觀看,以免觸犯神靈,導致不幸。而女性同胞在生理期間真的會因為身體狀況導致自身磁場不穩定,容易受到其他強大磁場的影響,所以還是要多謹慎。
12
忌半夜慶生
七月生的人有點可憐,在晚上慶生時多半會出現一些不認識的「飄哥飄姐」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還是改到白天慶祝比較好。
13
忌捕捉蜻蜓及螽斯
民間認為這兩種昆蟲是鬼魂的化身,胡亂捕捉牠們,小心引鬼上門。
14
忌說鬼字
中元普渡這一天,鬼魂幾乎傾巢而出,無所不在,尤其是普渡法會的現場,肯定是「鬼」滿為患。所以在中元普渡時,最好謹言慎行,除了忌說「鬼」字之外,也別口不擇言胡亂說話,小心鬼魂就在你身邊!說飄就好了><
15
忌亂踩冥紙
冥紙是獻給鬼魂的祭品,在焚燒時,鬼魂們會聚集在旁邊搶拾,如果你在焚燒冥紙的時候亂踩亂跳,難保不會阻礙到它們的行動,鬼魂們生氣之餘,自然會對你不利。

 

以上一些農曆七月的禁忌供大家參考~祝大家平安順利囉^^

1.大正方

arrow
arrow

    yoko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